chtmb3.jpg
(圖為第三室壁畫)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譯者前言:這一章神諭親自說明了他從何而來,人類又是什麼,WingMakers一詞
也首次在這本書裡出現。預言在一步步發展著,也一步步在揭露許多屬於奧密的謎團!

胡傑利多德被兩個守衛送回牢房內,並禮貌地將鐐拷取下。他等著守衛撤退
到走廊那裡,並為他倒一杯水來。他在枕頭下面摸找到他的新手電筒,他將
手電筒打開,光照到牢房一個黑暗的角落,牆上有一個他之前發現的裂縫,
大到足夠用來把他緊包在一張紙裡的剩下的6顆痛之殺手藏在裡面。

當他打開那張紙,他感覺有某個東西經過,他開始覺得毛骨悚然。一個美麗
的婦人出現在他面前,她整個人閃閃發光,正努力地要顯化出來。他可以聽見
一個聲音,但那個聲音並不屬於地球,而像是鬼一樣的幾乎聽不見。「你是誰?」
胡傑利多德本能地問:「你要什麼?」

胡傑利多德可以看到嘴在動,但不能理解它在說什麼,他伸手出去看是否能從
幽靈那裡感覺到些什麼,他一接觸到它,那個幻影就慢慢地聚焦成形並固體化。

「我是成為人形的多爾曼神諭,這是我自我顯化的第一次經驗。」

胡傑利多德環顧牢房四周,再將目光回到神諭,她仍在那裡,他擦擦眼睛,
她還是在那裡。「我在做夢嗎?」

「是的,以某種方式,」神諭回答。

胡傑利多德低頭看著床上那張弄皺的紙,數著那6顆藥丸,他還沒吃這些
藥丸。「我怎麼能就這樣看著妳?我怎麼…怎麼知道我不是在幻想….或…或
我根本就瘋了?」

神諭伸出手放在他的手上:「你感覺得到這個嗎?」

胡傑利多德閉上眼:「我想可以。」

「那麼我跟你一樣真實,」神諭宣稱:「這是我新的能力的部份,是你給予
我的部份。」

胡傑利多德眨眨眼,儘管神諭已經保證,但他仍努力要確認他的現實。「
我真的不要瘋掉,孤獨地住在黑暗的牢房裡。」他的聲音降低到耳語,
好像把一個想法從罐子裡放出來。

「明天,在早晨,他們會來毀滅我。」神諭說。「你一定要跟他們一起來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這事?」

「我是神諭,那是我的預言。」

「為什麼我要在毀滅妳的行動中做一名共犯?」

「假如你不這樣做,你的目的就無法完成,」神諭沉吟著。

胡傑利多德感覺這些話可以聽得進去:「若他們想要的話,他們可以把我殺了,
這會比把我丟在這個牢房裡任憑我腐朽要來的好些。」

他看著神諭的眼睛,那雙眼睛似乎在深不可測的清澈海水裡舞動。「妳是誰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「你已經知道了,」神諭說。

「知道?」胡傑利多德嘲諷地問:「我知道妳的稱號,我知道描述妳的一個字眼
,但我並不知道妳是誰,妳從哪裡來,為什麼妳在這個行星上的這個地方…對
我來說,妳完全是個謎。假如妳需要我的幫助,妳必須回答我的問題。」

神諭笑著說:「我是多爾曼的神諭,我在超過10萬年以前,抵達這個星球,
就是我今天所在的這個地點。起初我在地球上是孤獨的,我的世界裡沒有
任何人類的存在,所以我在沉睡的狀態,但是有一天,一個小遊牧部落的人
無意中發現了我,我被揭露出來,這事很快就傳開來。

「我看著他們,但我不能與他們交流。他們的臉改變了,他們的人數變得
更多,也更多樣,最後,他們在我週圍建了一座神殿。人們從各處來到
我這裡,表達他們深切的願望與祝福,相信如果他們這樣做,好事就會
降臨到他們身上。」

「有些人在拜訪我之後,經驗到疾病的治癒或好運,他們總是將他們的好運
歸之於我,之後人們流傳說,三塊巨石的神殿是神接觸地球的地方。許多人
相信神創造了我,他們也相信神是存在的,且僅存在於這一個地方,神殿
因此變得越來越精巧,我的表面被嵌入黃金,神聖的祈禱者被刻在我的正面。

「隨著時間的推移,」神諭繼續:「一個宗教開始圍繞著我的存在而成長,而
三巨石神殿也在整個文明世界裡,以神所偏愛的地方而聞名。事情這樣的發展
,引起手握大權的人想要擁有這座神殿,它因此變成了一個爭戰之所。一個世代
又一個世代,戰爭的目的已超過要控制神殿,好似勝利者以某種方式繼承了神
的力量。

「但大約一萬二千年前,一場劇烈的地殼變動毀了神殿,人們也被消滅─幾乎
所有人。」

「發生了什麼?」胡傑利多德問。

「一場可怕的洪水。」

「什麼引起的?」

「一顆隕星撞擊地球,引起海嘨毀滅了陸地。並不是每個人都死去,有幾小塊
地區留下來,由於撞擊是完全無預警的,所以只有很少的人存活下來。經過
幾千年後,洪水退去,陸地恢復了它的主權,我的四周逐漸長成了森林。」

「經過許多年,神殿原初的牆和圓柱已經毀壞,並因隨後長出來的樹而變得髒污
,神殿只剩下三塊巨石,而我再度住在荒野裡。經過幾百年的孤立,我再度
以跟從前一樣的方式被發現,這個發現我的部族敬愛與崇拜我,,三塊巨石是
地球的存在,而非來自天空或宇宙。不!這次我被視為地球之神。」

「這個部族將我的存在祕密地保留,他們是靈性上的能手,努力要與我溝通,
但我無法伸出去,以他們聽得懂的方式跟他們說話。不過,我的存在仍然安慰
了他們。他們在這古老森林的中間建立了城鎮,好來接近我。他們是有愛心的
人,並以偉大的愛與奉獻來尊崇我。」

「當神殿其它所有一切全都毀了的時,那三塊巨石怎麼能存活下來?」
胡傑利多德問。

「我並不是由石頭所構成,」神諭回答:「如果科學家用現代的工具來檢測
我,他們會發現我的物質性身體是由在地球上找不到的材料所組成,我的
外在只是一個石頭的面具,但在底下,在我身體的內部,這種材料是我的
維度狀態所獨有的。本質上它是水晶製成的,但它的分子彼此協調一致,
完美地建構成我的意識的家。」

「我被偽裝成融入到地球,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地球上的物體,可是,我不是
。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你明天跟其他人一起來,幫忙確保他們只毀了表面。
我的石頭正面在三個維度上都恰好是32公分,假如他們進入到比這個更深
他們將會發現我用水晶製成的家,而他們只要徒手就可以毀了它。」

胡傑利多德嘆氣說:「假如我跟他們說他們擊打妳太深了,妳想他們會
聽我的嗎?」

「不,我不認為他們會聽你的。因此你必須非常巧妙地去引導他們,
我不能說他們將用那一種工具來毀滅我,假如他們很粗魯的話,
將無法將石頭穿透超過10公分以上。共有三個層次圍繞著我的水晶核心,
每一層都比前面一層對瞎搞或傷害更具抵抗性。最可能發生的是,我
不需要你的幫助,但這個任務太重要了,不能有任何產生差錯的可能性
,所以我才懇求你的協助。」

「妳提到妳的創造者,」胡傑利多德說,沒有理會神諭的請求。「誰創造
了妳?」

「只有在這個世界我們會說“創造”與“毀滅”,就好似這是絕對的定論
。假如我說我從未被創造呢?你能理解嗎?」

「每個人…..每件事都是被….被某個東西所創造,」胡傑利多德猶豫不決地
回答:「假如你沒被某個力量或本質性的存在所創造,你是不可能存在於
這個世界的。」

「以我的存在狀態來說,這不是事實。我從沒被創造。我在這個星球上的
出現被賦予了能力,在一定的程度上,我將這些把我放在這裡的人視為我的
創造者,但我的存在狀態確實不是他們創造的。」

「好吧,就讓我們說妳是對的,」胡傑利多德勉強承認:「妳沒有被創造,而
該說是妳被賦予了能力,那麼誰給了妳能力?」

「是人類賦予我能力。」

「假如妳比人類還早來到地球,那怎麼可能是人類賦予妳能力?」胡傑利多德
表示懷疑地問。

「當我來到地球時,人類是存在的。雖然我被放置的地方沒有人類,但他們
是存在的─」

「妳又說到這個了,妳說”放在”,是誰放的?」

神諭一直站在胡傑利多德的面前,像一個輕飄飄的幽靈,她突然地坐到牢房
的地板上:「我正在失去能量,並且很快就會消失,假如你先同意明天你來
幫助我,我就會回答妳的問題。我們可以達成協議嗎?」

胡傑利多德本能地點頭:「我們達成協議了。」

「好,」神諭說:「你能想像,人類是一個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圓圈嗎?」

「我試試看。」胡傑利多德表示。

「人類,若是一個東西,換句話說是一個整體,你就可以不用時空的濾光器
來看,你猜你會看到什麼?」

胡傑利多德的手掠過頭髮: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你會看到人類稱為上帝,」神諭回答:「你會看到“一”就是“一切萬有”,
這個存在(即人類)就像你們的大氣,有許多不同的層面,某些層面存在著
二元性與分離,在其他層面則是一體與聯合。這整個有機體─人類─包含了
所有的層面,而你所看到的,就是你正被調準到要去覺知的層面。」

「那些將我放在這裡的是人類的一部份,但這說法是在最寬廣的背景下說的。
(譯注:也就是以最寬廣的定義來說,那些將神諭放在地球上的生命體也是
人類)你會認為他們是未來的人類,或人類將進化成為的生命體,但從我的觀點
,並沒有進化或未來。只有一個有機體在許多不同的時空層面表達呈現。」

賦予我能力的生命體來自人類時空的另一個層面,他們將我放在這個時空
─你們的時空,所以我可以引導你。他們住在一個沒有地方的地方,沒有時間
的時間,在「一」的界域,那裡主體像無懈可擊地連結著的馬賽克般,相互
連接在一起。賦予我能力的生命體據我所知是造翼者(WingMakers),就是他們
將我帶到這裡。」

說完最後一個句子,神諭開始搖擺不定,如同胡傑利多德牢房內的一個光源,
在濃縮的片刻裡靜悄悄地消失不見。

* * * * * *
巴塞連在守衛的監視下走在國王皇宮的走廊上,他並不喜歡用拐杖,但今天
他的腿不尋常地強烈困擾著他,所以當他沿著皇宮磨亮的大理石迴廊走著時,
拐杖的聲音一路伴隨著他。

沙穆爾的助理,梅蘭德莉迎接他:「他正等著你來,你可以`直接進去,」她以
一種興高采烈的調子說。「他有咖啡等著你。」

巴塞連打開厚重的門,向助理點點頭低聲說:「謝謝妳。」

通往沙穆爾辦公室的門由堅固的桃花心木做成,刻著以博學的眼光所雕琢而成
的精美雕刻,揭露出對王朝的皇室來說具歷史重要性的的戰役。

「今天我看到你又拿了拐杖,」沙穆爾笑著說。「試試看這把新的椅子,我來
倒杯咖啡給你。」

巴塞連環顧房間四周:「你有了新的椅子?」

「是的,國王把它們當做禮物送給我,」沙穆爾以優雅的手勢承認,「坐吧,
它們是很舒服的,你很快自己就會知道。」

沙穆爾將咖啡滑過桌面,「所以,你今天有什麼消息要帶來給我?」

「祕密計劃已經有了決定性的轉變,」巴塞連說話的聲音裡有一種值得注意的
陰沉。

「真的嗎?」沙穆爾說:「那個轉變是什麼?」

「卡諾門的意圖斷然地聚焦在毀了神諭和他們新發現的敵人,胡傑利多德,」
巴塞連說。

「你怎麼得到這個消息的?」沙穆爾問。

巴塞連不自在地笑著說:「關於這個你必須要信任我。」

「胡傑利多德?」

巴塞連搖搖頭:「胡傑利多德害怕他會死去─那是他目前揮之不去的恐懼。」

沙穆爾坐下啜了一口咖啡:「他在至高守衛的手裡嗎?」

巴塞連點頭。

「他被指控的罪名是什麼?」

「煽動叛亂與叛國罪。」巴塞連回答。

「他可能是對的,」沙穆爾確認:「我們有多少時間?」

巴塞連以一種滑稽的眼光看著沙穆爾:「你真的認為卡諾門會殺了他?」

「假如他十分情急的話,」沙穆爾回答:「他有什麼選擇?他顛覆預言的唯一
選擇就是毀了啟動預言的兩個中心人物:神諭與胡傑利多德。假如他相信
預言,他必須毀了他們。」

沙穆爾明顯地激動起來:「我們不能讓神諭被毀掉。」

「我們也不能干擾卡諾門。」巴塞連加上一句。

沙穆爾笑著說:「親愛的朋友,一直以來,我們幾乎在所做的每件事上干擾著
卡諾門,你還沒注意到嗎?」

* * * * * * * *
「你現在可以離開,讓我們獨自在這裡。」多列穆對守衛說。

守衛轉身,不發一言服從地走開。多列穆帶著不耐煩的神情進入黑漆漆的牢房。
「你要求見我?」

胡傑利多德沉靜地深吸一口氣,讓自己冷靜下來。「謝謝你這麼快就來了,
我確定你知道….今天早上我與主教閣下會面。」

多列穆點頭:「我知道你們的會面。」

胡傑利多德眯起眼,好似陷於痛苦中:「我想我犯了一個錯。」

「怎麼會這樣?」

「他要求我明天跟你一起去…..去毀滅神諭,我婉拒了,原因是我並不引以為傲
…..」

「你已經改變心意(mind)了嗎?」

胡傑利多德點頭。

「而你的心(heart),也一樣改變了嗎?」

胡傑利多德再次點頭。「我想告訴你會比較好,希望你把我的決定帶到主教閣下
那裡,請他原諒我的言行。」

多列穆到床邊,在胡傑利多德的旁邊坐下來,歎了口氣說:「我會照你所要求
的去做。」多列穆說:「但只有在你因為自己對所有高階祭司的不忠誠,而在
思想、言語、行為上,感到悔悟這樣的情況下才成立。不只是主教閣下,而是
我們所有人都因這樣的背叛而痛苦。」

多列穆轉向胡傑利多德,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他,想要判斷他是否真誠:「關於
這一點,你可以給我承諾嗎?」

胡傑利多德對於需對整個十六道光芒會懺悔的想法,感到有些不舒服而侷促
不安。他知道這將是一項困難、謙卑的工作。「我會照你所要求的去做,」他說
:「我只請求,我的懺悔可以在我們明天的任務完成後再舉行。」

「沒有其他的條件?」

胡傑利多德搖頭。

多列穆站起來,在袍子的側邊刷了刷,將皺褶整平,「你知道我不能代表主教
閣下講話,所以我不能給你任何,你明智的決定會帶給你自由的希望。但我要
毫無保留地告訴你,你做了一個好的選擇,但它只能在之後的幾天或幾週內
幫助你,若它是真誠的話。」

「那麼我明天可以加入了?」

多列穆伸出手來保證他的承諾:「早上我會親自來接你。」

兩人握手,一種希望的感覺從胡傑利多德轉換到多列穆那裡,他知道他的猜字
遊戲終歸會失敗,他只是不知道會在何時,或如何。
* * * * * * * * 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