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440.JPG
(台東布農的美麗風光)

100.11.29晚餐後,我與家人循例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去走路運動。
公園裡有一個大操場,每天晚上都有許多人繞著操場走,操場很空曠,
四周又沒有大樓遮敝,視野相當遼闊,是觀星與賞月的好地方,我經常
一面走著,一面抬頭看星星與月亮,天氣好的時候,仔細看,甚至可以
看到滿天的星星(只是星星小一點,亮光少一點,不仔細看會看不見)。

那天晚上,星星不多,只有寥寥數顆無精打采地掛在天上,我一面走,
一面跟女兒聊天,一面還是會看著前方的天空,通常我們會走上約8-10
圈後回家。當我們走到最後一圈時,不經意間,突然前方稍微高於我們
視線的、原本空蕩蕩的天空上,出現一顆拖著長尾巴的流星,就在我們眼前
靜悄悄地一閃而逝,雖然時間很短,只有兩秒鐘吧,但因距離很近,流星的
綠色光芒又非常明亮,我們兩人都看得非常清楚,流星閃過後,我愣了一下,
才像是大夢初醒一般,拍手叫出來:「流星耶!真的是流星嗎?!」趕快問
旁邊的女兒有看到嗎?女兒比我還沉得住氣,回說:「看到了啦,它的光還是
綠色的。」真是不可思議,就這樣與發著綠光的流星不期而遇,可算是一個
小小的與大自然的奇遇。

還記得13年前,也是在這個公園裡,一個夏夜,大自然曾對我展現了另一個
至今我仍難以忘懷的奇觀,讓我無意中看見了蟬兒脫殼的過程,歷時兩個多
小時(這次的流星只有兩秒),後來我寫了一篇文章描述那整個過程,名為
「蟬鳴的夏季─記一段與大自然的奇遇」。(請看下一篇)

大自然(即地球)的意識與我們的意識是相連的,經常親近、觀察大自然的一切,
可以得到啟發、滋養、安慰、放鬆,她用各種方式對我們傳達訊息,等待我們
敞開心來聆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