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932.JPG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譯者前言:胡傑利多德與卡米爾在這一章都面臨著命運的轉折點,他們似乎
逐漸在朝著另一個未知的命運走去.....

穿越森林的步行一直是完全寂靜地進行著,連鳥兒的歌聲也似乎不情不願的
。胡傑利多德被放在三個高階祭司在他前面,六個在後所組成的方陣裡,
他的手被手銬銬著,造成他走在樹根之間與狹窄、多岩石的小徑上,重心─
不能用手臂來平衡─不穩。早晨的太陽送來的光束像瀑布般地流洩下來,穿過
森林裡高大的樹木,落在突出的地方,偶爾會照到他們的眼睛裡,造成片刻的
眼盲`。

當他們接近通往神諭的大門,胡傑利多德突然地想吐。背叛他的會員夥伴與參與
神諭的毀滅,使他的胃感覺到焦慮,而釋放出大量的情緒。過去一星期來累積
在腸子裡的壓力,現在已像個任性的戰士般,在他全身翻攪不已。

「我可以休息一會兒嗎?」胡傑利多德問,屈身跪在地上。「我覺得不對勁。」

多列穆從行進隊伍中走出來,屈膝在胡傑利多德旁邊:「我們已差不多要到
守衛站了。你能等到了那裡再休息嗎?」

胡傑利多德深吸了口氣,似乎很不安:「我不知道….我想我快要生病了。」

當多列穆審視了他們的情況後,他猶豫了片刻,接著轉向修拿爾:「你何不
先走,把事情安置好。我在這裡與胡傑利多德一起等候,我們會在那個
地點趕上你,我們不會太久的。」

修拿爾點頭:「好的,我們會在神諭那裡等你。把設備安置好會花一點時間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修拿爾的聲音是陰沉的,他的話重重打擊了胡傑利多德。他知道由至高守衛
所提供的設備是為一個目的服務:毀滅神諭。

修拿爾與其他高階祭司組織成以如以往般的嚴密隊伍,沉靜地離開。

胡傑利多德的呼吸依然沉重,他低頭凝視著一棵大樹的樹根,大樹的樹幹十分
粗大,三個人也抱不起來。「至高守衛會在那裡嗎?」

「毀滅神諭嗎?」多列穆問。

胡傑利多德點頭。

「不會,他們把設備帶來後就離開了。只有高階祭司執行毀壞的行動。守衛們
相信那是一個挖水井的計劃。」

胡傑利多德嘲笑那個說法的荒謬,接著嘔吐起來。「我很抱歉讓你看這個,」
胡傑利多德說:「或許我的早餐,就像這樣,不同意我的做法。」

「或許這項任務也不同意。」多列穆說。

多列穆努力要幫胡傑利多德站起來:「你現在好到能走了嗎?」

「我想可以,」他回答:「我們就交差了事吧。」

「假如你認為我們中的任何人喜歡我們將要去做的事,相信我,你錯了。
甚至主教閣下都決定要在我們的祈禱室裡,安靜地祈禱,而不是在這裡。
這是很大的困擾….對我們所有人。」

胡傑利多德轉身面對多列穆,他的眼睛被一種超脫塵世的熱情所點亮。
「你難道不覺得疑惑….我的意思是….你不認為神諭可能握有我們從來不曾
想像過的真理嗎?一旦他被毀了,通向這些真理的入口─透過一個簡單的
問題─也將毀了。這似乎太浪費了,只因為害怕神諭與我,一個主教閣下謙卑
的僕人,共謀要把通往神的唯一真實信仰與靈性途徑,從這個世界拉下
來。」

胡傑利多德停下來喘息,「那就是為什麼我病了!我生病是因為我們將要浪費
那能拯救我們、啟發我們、引領我們走向真理的事物,而為什麼?是因為害怕
一塊大石頭與一個謙卑的僕人將把花了300年所建立的(光芒會)推翻嗎?」

多列穆臉色嚴峻地怒視著胡傑利多德,「決定已經下了,你表示要幫忙,但你
還站在這裡繼續抗拒與爭辯。假如你希望避開,你可以這樣做。你的矛盾心理
是可以理解的,但別想影響我們其餘的人。我們的決定是很清楚的,是你需要
做決定。」

多列穆停下,慢慢地將兜帽拉下,以便他能確定胡傑利多德看到了他眼裡的
嚴肅。「所以你的決定是什麼?你要加入我們?或避開?」


胡傑利多德知道答案是什麼,但一陣壓倒性的擔心掠過他心頭。森林裡
完全寂靜無聲,但他心裡卻喧騰疾馳過上千個答案。「我仍然忠於我的選擇,
我只是請求─」

「沒有條件,」多列穆打斷他,仍對他怒目而視:「記得嗎?」

胡傑利多德感覺被逼到了絕路,他將戴著手銬的手臂放到他面前:「我只是
想請你將我的手臂解開,好讓我能幫忙。」

多列穆朝著神諭走過去,將兜帽戴回頭上:「到了神諭那裡,那個東西就會拿掉
,」他轉過頭說:「之前不行。」

胡傑利多德感覺到多列穆的惱怒,他知道「第二會員」並不習慣被質問,
尤其是這麼堅持的質問,他也知道這個主題已經結束了。只有一條路可`走,
而那是他身體內的每個細胞、心裡的每個思想都拒絕的一條路。他唯一的回報
是神諭要求他配合做他(神諭)的保護者;一個現在他認為,除了他以外,沒有
其他人能扮演的角色。

* * * * * *
卡米爾站在喬得(譯註:Jaunder前譯喬登,似譯為喬得較恰當)旁邊,兩人檢視
著伏擊的現場。喬得蹲下來研究能洩露祕密的腳印,而卡米爾則努力控制著
好似要衝進林子裡去找松鼠與鵪鶉的兩條狗。

喬得站起來轉向卡米爾:「這裡的痕跡…顯示有兩個人猛撲向你,」他指向
地面:「但那是你的靴子,而那裡比較小的腳印正面對著你的腳印,好像你正在
跟他們說話…然而你說你連他們的臉都沒看到。」喬得瞇起眼睛:「我再給你
一次機會說出事實。」

卡米爾面對挑戰的態度強硬起來:「我說的是事實。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,
時…時間很早,而…而我看不清他們的臉,只是一片模糊─」

「胡說!你可以清楚地看見他們,你為什麼一直隱瞞事實?你隱藏了什麼?」

「看,」卡米爾說,努力鎮定下來,以若無其事的音調說:「我並沒有任何隱藏,
事情的發生就如我所說的那樣。」


喬得,首次,把槍從皮套抽出來,以一種防禦的姿態放在身側。「你不跟我
合作,我可以感覺得到。現在,把狗給我,站到那裡去。」喬得用槍明確地
指出,誰才毫無疑問地在控制著情況。

卡米爾了解他的選擇已在他眼前迅速消失。他把狗鍊交給喬得,狗開始吠叫
與驚跳,牠們感覺到某些東西正在翻攪,因而焦躁不安。卡米爾抓住這個
時機,在喬得的鼻子上打個正著,接著用他龐大身驅的所有力量,跳到他身上
。喬得的體格十分強壯,但攻擊的展開令他猝不及防。

當兩人在地上使勁博鬥時,槍射出了一顆子彈,差一點就打到卡米爾的頭。
卡米爾向槍猛撲過去,好似那是他唯一的敵人,他扭轉喬得的手,發出輕微
的劈啪聲。槍,仍冒著煙,落在地上。卡米爾抓著槍跳起來,把槍對著仍倒
在地上,嚇得目瞪口呆的喬得。

狗在第一聲槍響時奔進了樹林裡,卡米爾獨自與他心胸狹窄的老闆在一起。

「我不知道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怎麼想,」喬得說著,站起身來,靠在一棵樹上
穩住自己:「但你的行動將付出自由的代價。」

卡米爾把槍對著喬得:「別再靠近,我知道你將殺了我,把我丟在這個樹林裡
腐壞─只是另一起無法解釋的意外事故。」

喬得抗議:「我只是要把你帶回站裡,把你鎖起來。就是這樣,我不會殺你,
我沒發瘋。」

喬得兩手叉腰:「你還有一次機會,孩子。找到狗,將祂們帶回這裡,然後忘了
這整件事。」

「不要告訴我該做什麼,」卡米爾命令:「坐下,我必須想一想」這次是卡米爾
用槍指著。

喬得注視著卡米爾背後的某個東西:「狗就在那裡!」

就在卡米爾轉過去看的瞬間,喬得迅雷不及掩耳地抽出一把藏在襯衫下面的刀子
,猛力擲向卡米爾,就在喬登的手臂往前丟出刀子時,卡米爾本能地扣了板機。
喬登倒在地上,緊抓著胸口,刀子無害地掉進附近的矮樹叢裡。

槍聲在樹木間回響著,最後在遠處的某個地方,逐漸地消失,然而那聲響依然
留在卡米爾的耳裡。他的上級已經死在地上,現在他所能想得到的就是逃跑
,可是他無法動彈。

「我做了什麼…..我做了什麼?」他自言自語地重覆著,「現在我死定了。」

他抓起他們帶來的貧乏糧食,沿著邁雅與喬瑟夫一天前逃走時所走的同一條
溪的路線奔跑。他只知道一件事,他不能再回到供應站,他的人生已連結到
比過去更短的保險絲,在這樹林的某個地方,他的人生將被點燃。
ˋ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