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05

感覺內在有一個很安靜的空間,喜歡靜靜的品嘗生活。很幸運地,
人生走到這個階段,外在也有了許多空間,可以更自由的隨自己的心意
過生活。

這個安靜像隱士一樣的自己,只要能無牽無掛的在社區裡走動,無論是
去郵局、銀行、市場、超商、公園,或在喜歡的咖啡店裡獨自思考、閱讀
、寫東西,都覺得蠻享受。有時就窩在家裡上網、或做些日常瑣事,晚上
跟老公、女兒一起吃飯、聊天、一起看三個人都喜歡的電視(好靜的自己不
喜歡看電視,但會跟著家人看他們愛看的節目,也覺得很開心)。這些尋常
、平凡的生活片段,細細品嘗,也很有滋味。

有時候早晨起來,看見陽光照進來,陽台上的花草沐浴在陽光下,心頭就
一片暖烘烘。這個好靜的我,安於這樣平靜而平凡的家庭與社區生活,
也能樂在其中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然而,還有一個好玩的我,喜歡朋友、喜歡熱鬧的氣氛、喜歡四處遊玩,探索
這無限廣大的世界。她是一個好奇寶寶,喜歡人生像彩虹一般地多彩多姿,
她會在生活中創造驚嘆號,享受充滿能量的感覺,在思想上更是喜歡去探觸邊界
,不斷往更遠更深處探究。但她經常打破既有框架,放膽往前衝,那種不怕死的
行徑,會令膽小、安靜的我害怕,她會去拉著好玩小孩的衣角提醒她,要她慢
一點、多想一想再說。

我內在這一動一靜的兩個小孩,過去經常互相壓抑、各行其是,搞的我常陷入
天人交戰。過去並不這麼了解自己,經過多年來的內在探索,這兩個小孩的面貌
逐漸鮮明,也漸漸學習去認可、接納對方。好玩的小孩要顧慮到內向的那位,
速度比較慢,想法與行動都要慢一點,以免嚇到她,或讓她的個人空間被壓縮
。好靜的小孩也要讓外向的那位,去滿足她的好奇心與探索世界的欲望。這樣
兩人就能相輔相成,和諧一致,而非互挖牆角,互扯後腿。

寫著,寫著,突然悟到,我那好玩的小孩不就跟我女兒一樣嗎?難怪在她成長
過程,我總是放手,讓她憑著熱情往前衝,我總是無怨無悔跟在後面守護支持
著她,無意識地,我是在補償自己成長過程中,未被滿足的部份。而我小時候
中規中矩,內向多慮的樣子,不就像我老公?現在看起來,有他們相伴過人生,
好感謝!

好靜的小孩現在還是很敏感,但已不像小時候那麼多愁善感、傷春悲秋,而
是用敏感的心來品嘗人生各種滋味,好玩的我呢,現在也不再覺得備受壓抑
,雖然年紀已長,未來還是有無限的可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