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63.JPG
(圖為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的櫻花)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「你了解我嗎?」卡米爾激動地問。他將邁雅的雙手抓在自己手裡,
眼睛盯著她的眼睛看:「假如喬瑟夫被至高守衛找到,你也會陷入險境。
這意味著他們靠近了。他們會追蹤他的足跡,找到這裡來。你必須走。」

「沒有你我不走。」邁雅堅定地說。她的眼裡充滿淚光。「我要到哪裡去?」

卡米爾轉向西蒙:「你一定知道一個邁雅可以去的安全的地方。我要去找喬瑟夫
。我知道如何避開哨兵….假如他們發現我,至少你們是安全的。拜託!讓我
這麼做。」

「你的腿…..會阻礙你跑,」邁雅說:「你很容易成為獵物。」

「或許是,但我會在他們找到我之前,先找到他們….」

「之後呢?」邁雅挑戰說:「把自己交給他們?」

「我會跟蹤他們,」卡米爾回答:「我確定他們對你和西蒙是沒有威脅的。」

「假如有威脅的話呢?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西蒙抱起手臂,從小屋沒玻璃的窗戶向外望。「哨兵很少會到森林的這個區域
來。我只見過幾次他們的足跡。假如他們在這裡,那只是為了找卡米爾。反之,
假如他們找到喬瑟夫,」西蒙轉向邁雅:「 他會保護妳而將他們甩開。假如他們
不相信喬瑟夫,他們會殺了他,然後追蹤他的足跡。他走過的路徑很模糊─
幾乎不存在─但假如他們殺了他,他們會找到這個地方。」

「我所做的都是為了要採取攻勢,」卡米爾說:「西蒙,假如你把邁雅帶到某個
安全的地方─離開喬瑟夫過去檢查陷阱所走的那條小徑─那麼我會埋伏起來等
著看他們是否會追蹤喬瑟夫的路徑,假如我看到他們,我會躲起來,沒別的事
─」

「假如他們有狗呢?」邁雅打斷:「它們會找到你。」

「它們是跟著喬瑟夫的氣味。」

「直到它們發現了你的氣味!」邁雅喊叫說。

「我們沒時間辯論這個,」卡米爾回應,他的聲音急切。「我可以走路,我是他們
跟在後面的那個人。我必須處裡這件事。假如我發現他們移動到這個方向,我會
將他們引開….我…我不知道怎麼做,但我會讓他們離開你們的行跡。沒有其他的
路可走。假如他們發現這個地方,他們決不會停下,他們會追捕到你們。西蒙,
假如你在這裡還有任何有價值的東西,把它隨身帶著,但拜託,現在就離開。」

西蒙繼續望向窗外,陷入深思。他只有一件有價值的東西,然而由於那東西的
重量與纖巧,因此決不可能將它帶走。神諭的第一冊─他在308年前就已製作的
原始手抄本─仍將留在這裡,但他要把它放在一個許多年前他建造來存放食物與
醃漬物,很隱密的一個地下室裡。

西蒙很小心地將書闔上,塞在他的手臂下:「給我片刻把這個藏好。」

「你需要幫忙嗎?」邁雅問。

「我沒事,」西蒙回答:「把你要帶的東西收拾好,我們會在幾分鐘後離開,
雖然我希望能有其他的可能,但卡米爾的計劃是唯一的選擇。」

西蒙轉身,走出去到露台的區域,他那祕密的貯藏室等著要接收「多爾曼
預言,第一冊」。

「假如他們抓到你,」邁雅低聲說:「你一定要答應我,無論他們說什麼,你
都要去做。不要反抗。不要想做個英雄。要活著,拜託,要活著。你可以答應
我嗎?」

卡米爾將邁雅拉進他臂膀裡,沉默地抱著她。有許多的渴望在他的腦子流過,
但沒有一個起得了作用。在他面前只有一條路,他知道那條路可能終止於他的死
亡。「我會做任何妳要求的事。」

「我不知道怎麼做,但我會找到你」她以一個愛人的力量看進他的眼睛:「甚至
假如你忘了這張臉,這個接觸,永不要懷疑,我會找到你。」

卡米爾微笑:「我永不會忘記妳,邁雅,但將會是我找到妳,」他溫柔地說:「別
擔心,我和任何人一樣了解這個森林。我沒問題的。緊跟著西蒙,我信任他
。」

邁雅表示同意地點頭,接著親吻卡米爾,像是願神保佑他平安。西蒙回來的聲音
中斷了他們的擁抱。他們不情願地分開,掩飾糾成一團的心。

西蒙禮貌地清清喉嚨,將一個小袋子放在桌上,「那個袋子裡有一點食物,你可
能會需要它。我們會往西北方向走大約六哩,在那裡你將找到一簇荊棘叢。當你
找到它們,繞著周邊走到西方─不要試圖穿過去。我會為你留一條小路在荊棘
叢那裡。好嗎?」

卡米爾點頭,他仍看著邁雅。

「假如哨兵追蹤喬瑟夫,他們會從那個方向來,」西蒙指向小屋的前面:「假如你
沿著屋外前面的那條小路走,到了一個岔路口,你要往左邊走。事實上那是一條
鹿走的小路,我就是在那裡設陷阱,我確定喬瑟夫就是走那條路。跟那條小路
保持安全的距離,耳朵也要保持張開。我會在外面等,但請快點。」

「喔,我很高興看到你們的心在一起了,」西蒙點頭,肩上背著一個袋子走到戶
外,「但你們的告別要快點。」

邁雅往後退,眼睛緊盯著卡米爾的眼睛:「我要告訴你某件事…某件昨天與前天
要告訴你,但沒…」

「我也愛你,」卡米爾說,他的眼睛毫不猶豫地搜尋著邁雅的內心深處,就像陽
光斜射進平靜的大海。

邁雅的眼睛笑了,她慢慢走近門那裡,偷偷看了卡米爾最後一眼,兩人都細看
著對方。當邁雅來到門口,她沉默地動著嘴唇:「我愛你,」同時突然地轉身,當
她跑出門外時,幾乎踢到了西蒙。

「我們走,」說著她慢下腳步,等待西蒙趕上她,並在前面領頭。

卡米爾跛著腳走出前門,手上抓著西蒙留給他的小袋蔬菜。他的心同時感到既
恐懼又喜悅。在某個層面來說,他感覺像一個迷失的人,未受洗禮,跛腳走到
糾結的地獄邊境。但他的另一個部份正敲著狂喜的鼓─從某個地下的源頭強烈的
湧上來,那是他過去從未有過的感覺。

接著一個記憶抓住了他,使卡米爾停下了腳步,喬瑟夫穿走了我的舊靴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