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heartvirtues (1680x1050).jpg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譯者前言:「信任宇宙的整體是在一個智能的手裡,這個智能會經久不衰地
引導宇宙的整體進入更豐沛的光,進入存在的更高維度,有一天人類在每一
方面都將得到自由。」─引自本章巫師西蒙的話。而西蒙強調這一切全與愛有關,
他詳細說明了愛如何透過六種心之美德的表達,創造一種振動,透過個人自由
意志的選擇,每個人都可以為這個世界的改變,打開一個可能性,並感染與影響
到整體。
在龍年來臨的前夕,我也來到了這本書核心的一章,祝福大家透過心的透鏡
看世界,在2012又是龍年的這一重要年份,有一個全新的開始!

「再丟高一點,」西蒙從喬瑟夫肩膀上方看過去,低聲說。「它需要浮在水流上
更久一些。」

「我知道我在做什麼,」喬瑟夫心不在焉地說:「你從這些溪流裡抓過多少鳟魚?」

「我不知道,」西蒙摸著鬍子回答:「我猜想在這附近,抓過3萬條吧。你呢?」

喬瑟夫機靈的微笑,不理會他的問題,照著他所指示的,將餌往上拋向河流
的更遠處。他很確定,一旦餌漂浮到位於遠處河岸的深洞上方時,一條如人腳
般大小、有斑點的鱒魚就會立刻向餌進攻。喬瑟夫使勁把鱒魚拉上來,兩人只
花了一會兒工夫,就把它放進一只棕灰色的粗麻布袋裡。

每當西蒙外出找食物時,他總是帶著四個袋子:一個裝莓果,一個裝魚,一個
是裝兔子或鳥,還有一個則用來裝磨菇與樹根。

「我們應該再抓一條,或你認為已經夠了?」

「雖然我不知道卡米爾能吃多少,但我想我們已足夠了….他是個大傢伙。」
西蒙回答。

「你怎麼找到他的?」

「我看到的。」

「可是你怎麼能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找到他?你知道他就在這外面嗎?」

「這世界很大,你同意嗎?」

喬瑟夫點頭。

「有時,這世界有多大,就有多少途徑,使人們能找到彼此。」西蒙解釋:
「一個交會點是由能量所形成,而非來自物質性的小徑或道路。當能量交會
時,你被拉向它,就像水流過河床或河道的柵格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「但,是什麼,或….或是誰,創造了能量?」

「是更大的自我(The Greater Self),」西蒙回答:「就像其它人一樣,你是在
一個能量場裡。你仍是那源頭─創造能量的那一位─即便你根本不了解祂
。」

喬瑟夫嘆氣:「發生了什麼?我的意思是這每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?自從
我踏進這森林後發生的每個單獨的事件,精確的把我引領到了這個地點,」
他用手指指向下方的地面,十分認真地強調。「而你在告訴我說,這都是
我的大我所計劃的?」

「部份的你就是全部的你,這似乎是很不可能的事,我剛剛所稱的那位
「更大的自我」,可以透過能量場的表達,與你的實相協調一致,這個
「場」可以在時空裡往前走,同時設定把你吸引到物質性自我的條件。」

「不!我懂了!到這裡我完全了解了,」喬瑟夫指著他的頭宣稱:「但問題
是,假如這是在無意識中進行的,我並不想讓「更大的自我」為我策劃這些
挑戰,我的人生已複雜到把我給壓倒了。我已被神諭這件事纏了許多年,
而現在─當大部份在我這年紀的人滿足地坐在露台上閱讀─我卻發現自己
被至高守衛追捕。」

「啊!但你也發現自己在與一位巫師對話,這巫師碰巧是發現神諭與寫下
多爾曼預言的第一祭司。」

「這是真的,」喬瑟夫承認:「但我仍然比較想知道我的「更大的自我」正在
為我的未來製造什麼樣的麻煩─」

「為什麼?」西蒙打斷。

「好做準備!」

「那是你的直覺洞察力要做的,」西蒙回答。

喬瑟夫小心翼翼地摸著他瘀青的臉,「是阿,哦,我的直覺洞察力變弱了。」

「或許是你的信任動搖了?」西蒙提示。

「或許,」喬瑟夫表示,他的語調緩和下來:「但你怎麼能信任你的直覺?
它是這麼的不精確,它是….變化無常的!」

「當你以一個物質性的結構,來到這個世界之初,你幾乎是個跳動的心,」
西蒙開始說:「而當這個心跳形成它的節奏模式,身體就開始形成腦與四肢,
所有其它的器官也都需要在這個世界運作。但在你的心臟跳動之前,更早來到
的,是你的母親心臟的節奏,並且它每次的跳動,都產生出「場」,就是這個
場促使你成為物質性的存在。

「直覺是你第一個智能的形式,它在你的心臟開始形成,並且它完全以你的
節奏模式為基礎。它是非線性的,它是彎曲與流動的。假如你要信任這個你
身體裡最古老、發揮最高功能的器官,你就必須像它一樣,它正好是你感覺
未來將發生什麼的最好資源,然而你不僅只是做準備,更重要的是,去理解
並欣賞從「更高自我」而來的創造。」

西蒙從他們一直坐著的地上站起來,並向喬瑟夫伸出手,幫助他站起身。「這
應該是我要為你做的。」喬瑟夫說

「你的感謝就夠了。」西蒙說。

喬瑟夫笑了:「謝謝,但在我們走之前,你仍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這一切
為什麼發生?」

「你的意思是以你個人來說,還是以做為一個整體的行星來說?」西蒙問。

「讓我這麼說好了,」喬瑟夫說:「世界被分為善良與邪惡兩邊,而邪惡的一邊,
喔,似乎是贏了。」

「真的嗎?你這個假設是以什麼為基礎?」

「我知道你不讀報或聽收音機,或與街上的人們談話,」喬瑟夫解釋說:「但人們
對他們的生活總是毫無意義而感到挫折。這個世界的國王統治的手段是無情的,
並一直維持現狀。」

喬瑟夫靠在一棵樹上,並交叉著雙手。「時間在壓縮,人們感到焦慮,在人們
所形成的團體與氏族間,有更多的分裂,每個人的保險絲似乎都變得越來越短
。教會、政府、商人與科學家似乎各自為政,沒有任何的連結….沒有….沒有
任何和諧─」

「喬瑟夫,」西蒙平靜地打斷他:「有一些巨大的節奏正穿越宇宙跳動著,
而這些大的節奏帶著,或影響,那較小的節奏,就像一連串的反應,最後
它們終將來到你或我身上。」

「在你內在跳動的心,傾聽這些節奏與包含在這些節奏裡的訊息。當這些
節奏改變,人生被重新編排,或調整為新的能量與經驗時,心會知道,
它會將構成你在這世界上的存在,最微小的部份,加以調整」

「你了解了嗎?」西蒙以堅定的眼神直接看進喬瑟夫的眼睛問。

喬瑟夫心不在焉地點頭,他的思緒似乎在別的地方。「我是這麼想,但當我與
在我腳下的世界比較時,這一切都太抽象了。」他看著西蒙,將注意力放在
一個新的焦點:「假如我知道我發出的聲音是至關重要的,假如我知道這世界
的邪惡被善良所平衡,而冷漠─在善與惡中間不思考的沉睡著─被激活,
去阻止作惡多端的人,那麼我會去適應這世界的實相。但我並沒有看到任何
我所期望的。」

「就像任何的過程,特別是這個這麼浩大的過程,似乎不穩定地進行著,
它有時落後,有時躍向前,你可以如你所說的站在善良、中間或邪惡的一邊。
但這所有的層面都是一個更大整體的一部份,而這個整體正在被調整與重新對齊
一個更宏偉的整體或整合,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的。」

「要多少時間?」喬瑟夫問:「在我有生之年看得到嗎?」

西蒙搖頭。「你是否看得到有關係嗎?你需要明確的答案,才能站起來活在這
世界嗎?它會使你活得不一樣嗎?」

「或許會,」喬瑟夫回答:「至少我可以確定那會帶給我希望。」

西蒙拿起他的大拐杖,靠著它,好像他已厭倦在一個地方站著(暗示他不想再
在喬瑟夫的問題上打轉):「那麼就信任宇宙的整體是在一個智能的手裡,這個
智能會經久不衰地引導宇宙的整體進入更豐沛的光,進入存在的更高維度,
有一天人類在每一方面都將得到自由。」

「所以這全與自由有關?」

「它全愛與有關。」

「我討厭自己聽起來好像一直在重複,」喬瑟夫回應:「但這些觀念是抽象的,
對我而言,最好把它留給神仙故事或宗教的書籍。」

「關於愛,沒有任何東西是抽象的,」西蒙回答:「而我並不是在談如人類所
定義的愛,愛是人類美德的整體,特別是六種心之美德:讚賞與感激、慈悲、
寬恕、謙遜、諒解與勇氣。這些美德集體地混合在一起,形成愛的狀態。
愛是一種意識的狀態,當你活在這六種心之美德裡,你將愛昇華至更高頻率
的狀態。

「愛,就像其它任何事物,在人類表達它時,其範圍是一個連續體,從只為
榮耀自己的笨拙、自私的個人表現,延續到在心之坩鍋(譯註:用不易熔化之
耐火材料所製成之冶煉容器,可以耐高溫)裡精煉為大師的完美表現。你可以將這
整個連續體定義為愛,但它們真的是很不一樣。

「愛,做為一種意識的狀態,僅只是活在六種美德的表達。」

「你說的對,但有多少人是聖人?」喬瑟夫問:「有多少人真的活在這種狀態?
從我的經驗來說,一個也沒有。」

西蒙搖頭,對著喬瑟夫擺動他的拐杖:「問另一個反問(譯註:ryetorical question
,意即答案已很明顯,無需回答的問題),準備好靠自己找回你的路」。(譯註:
西蒙此語之用意在鼓勵喬瑟夫自己找出問題的答案)

喬瑟夫避開西蒙的怒視,低頭看著自己的靴子:「抱歉,但─你剛剛的行為─
難道是六種心之美德的爆發嗎?這不正是證實了我的觀點?」說出最後一個字
的當兒,喬瑟夫把眼光轉向西蒙。(譯註:西蒙的怒氣讓喬瑟夫認為,正好證實
了他,沒有人能活在西蒙所說的表達六種美德之狀態的觀點)

「我不是聖人,」西蒙承認:「我是個巫師,我想你很清楚這個。」他說著,一抹
難以捉摸的笑在他臉上掠過:「這種意識的狀態,有部份是相信─無庸置疑的
感覺─每個人,甚至那些被誤導的人,都盡最大的努力成為文明的、善良的、
或善行。我們經常達不到標準,某些人比其它人好些,但愛是意識的狀態,
而非完美的狀態。」

西蒙的姿態變得柔軟,回到他特有的靠在拐杖上的姿勢。「情緒是易變的,
它會波動與變化,你的容忍力、敏感度、理性,與使你保持平衡的其它每個特質
都是有限度的,你必須願意寬恕自己的限度。

「我爆發時,」西蒙繼續:「我對我的情緒、話語和語氣都是有覺察的。我知道
你會認為那是嚴峻的制止,但我就是想要以這種方式來傳達我的意思,那是
非常有意識的。現在,你已回饋說,我這麼做太過頭了,也許是這樣,但我已
將語氣緩和下來,並做了調整。藉由改變我的情緒狀態,我已寬恕自己。

「藉由我的理解與寬恕,愛在這個互動的過程中被練習,並用一點勇氣,允許
自己是脆弱易受傷的。你可以將混合在一起的心之美德看做是意識狀態的表達。
這就是你的意識狀態如何反映出你的存在狀態。這個存在狀態是靈性的中心,
在這個地方,你把你的簽名留在時空的世界,不是以行為或物質性的方式創造
出來的,而是以振動。」

「這個振動做了什麼?」喬瑟夫問。

「它將你所在的時空昇華到較高的音調,而這個音調或振動就是平等性,
它的中心是愛,透過心之美德的表達,愛得以擴展。假如只有一個人以這種
方式而活,而其它每個地球上的人都不相信,那也將會有了一個開始,平等性
的音調與更高維度的愛的諒解也將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。這並不意味著每個人
都會注意到並擁抱這新的振動,但它已在這行星上打開愛的可能性。

「每件事,我的意思是在人類上升過程往前進的每一步,都是以一個選擇要去
表達他的心之美德的個人開始的。它並不是從某個天上的郵件帶來的,也不是
神下令要這麼做的,而是由一個個人的自由意志所決定─很單純地選擇要從
他們的心之智慧來表達。一個人這樣做,就會有另一個人跟著,很快地其它人
也變得有可能這樣做,就這樣傳播開來,因為這些美德是有感染性的,它們
是不論斷的。

「這都是我可以感覺或聽見的振動嗎?」喬瑟夫看起來仍很困惑地問。「你說這
不是抽象的,但對我來說是啊?」

西蒙撿起一根被暴風雨吹落的大樹枝,將它折成三根較小的,用手做為中心點,
將它們擺成像個輪子的軸輻, 。「你看到這些線條嗎?」

喬瑟夫沉默地點頭。

「有三根樹枝與六個末端。讓我們說我手上握著的這個中心點,是愛。而
每一個末端都代表了六種心之美德中的一種。」西蒙用他空出來的手指著
每個末端,一面走一面唸著:讚賞與感激、慈悲、寬恕、謙遜、諒解與勇氣

「現在,愛住在這裡─交叉點─每個美德在這個中心點會合,但愛沿著每根
樹枝向外走,當它運作時,它以其中一種美德的特性來呈現。愛可以對稱或
不對稱地向外移動,但都是披著美德外衣的愛,透過美德來表達自己。

「這帶著六種特性的愛,可以注入到任何事物或每個事物裡。當它帶著真正的
關注從你的心中表達出來時,它改變了一切。這個平等性的振動是愛的存在的
原子,就是這個振動把造成我們分離狀態的極性(譯註:即造成對立的二元性)
接合起來─不是以某種神奇的信仰或唸咒語,而是以我們的行為。」

西蒙將樹枝丟到地上,拿出水瓶,倒了些水在他做成杯狀的手上。「你看到這些
水了嗎?」

「是的,」西蒙低聲說,懷疑地抬起眉毛。

「我們最聰明的科學家,」西蒙解釋:「已經對水做了研究,並告訴我們水的化學
屬性與物理特性,但他們並沒有弄清楚水是什麼。科學家並不了解像水這樣,
簡單又普遍的東西。然而,水對生命來說,是一個隱喻。它可以轉化為不同的
狀態,它是極具可塑性的,它穿過阻力最小的路徑而流動,它可以克服特定時間
的最強障礙。水和生命是同盟,當我將它握在手裡,我將我的振動注入進去。

「怎麼做到的?」喬瑟夫問。

「只因我決定我可以做到。」西蒙回答。

「我們回到了信心─」

「不,」西蒙打斷他:「不是信心,是選擇。我把水握在手裡,在喝之前,我把愛
注入進去,不是因為我相信它會因此有所不同,而是因為我已選擇要做這個練習
。那是個決定。」

「好吧,但你難道不是因為你相信….你的練習會提升水的品質,帶給你健康或
益處,所以你才決定這麼做嗎?」

西蒙笑著搖頭:「我用一生的時間精心創造出來的愛的振動,並不是某種
在我內在持有的東西,或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而表達它,它的美好只是
因為當它被分享給所有事物時,它是有用的,就如我曾說過的,它最內在
的核心,是平等性的音調,一旦它被抑制,它就變弱了。」

喬瑟夫看著西蒙舉起做成杯狀的手,將水輕輕地倒進嘴裡。

「你從神諭那裡學習到這一切嗎?」喬瑟夫問。

「不,全來自我自己。」

「怎麼做到的?」

「我聆聽我的內在,我練習我所聽見的,我觀察練習的結果,我根據這些訊息,
來決定如何導航。假如你這樣做的時間夠久,你就會學到如何培養平等性的
振動,並成為一位愛的工藝師(譯註:即熟練於創造愛的振動的大師)。」

「那很簡單,是嗎?」

「我沒說那是簡單的。」西蒙糾正。

西蒙拾起兩個粗麻布袋,將袋子從肩膀上方擲向身後:「我們該回去了,我確定
邁雅與卡米爾餓了。」

喬瑟夫拾起餘下的兩個袋子。「所以這全都與選擇有關?無關於任何神奇或
超自然的事物?只是個選擇?」

「不,不只是選擇而已,」西蒙笑著說:「選擇是開始的步驟,再來是你如何將
你內在的愛提供出來,並學習透過心之美德表達它。」

「看看你周圍,喬瑟夫,」西蒙建議:「你看見的是這個森林的景色,或你看見的
景色,是在這森林之內的你的心?」

「我不懂?」喬瑟夫咕嚕著,搖搖頭。

「你要將你所在的環境看成是樹與灌木叢,溪流與青草,那是你的選擇,但在
你之內的能量就是你,這能量看不見也聽不到,只能感覺。所以你必須透過你
的心感覺這世界,並以那樣的秩序,看待你周圍的世界。」

西蒙哼著歌,轉身走下那條他們來時走的那條小徑。

西蒙走開,在這世界上,他無憂無慮,喬瑟夫對著他不可思議的背影搖搖頭。
「那一位,是謎中之謎。」

喬瑟夫大步快走,想努力趕上西蒙,納悶著透過心的透鏡,世界看起來將會是
何等模樣,內心暗自希望能知道怎麼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