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434.JPG
(圖為台東布農鸞山部落的原始森林)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譯者前言:這一章卡米爾說出他殺了上司的經過,他並無意殺人,只是在
當時情境下,出於本能的防衛行為,是情勢所迫的「無辜的脫軌」。在森林中
長大的孤兒卡米爾,身上仍保留著未被文明污染的自然天性,暴風雨過後,
他的人生將走向另一個新的起始點..........

邁雅極為關心與溫柔地將卡米爾大腿上的包紮,移到膝蓋正上方。「這個
傷口比其他的都深,」她輕輕倒抽口氣:「這裡會痛嗎?」

卡米爾咬緊牙,慢慢地吐氣,並點頭。

西蒙與喬瑟夫已經離開去找食物,雖然西蒙逼使喬瑟夫陪他一起去,喬瑟夫仍
懷疑卡米爾的動機,他相信留下邁雅獨自與卡米爾在一起,是很魯莽的,且會
有潛在的危險。但西蒙堅持要這樣做。邁雅也向他們兩人一再保證,她覺得是
完全安全的。

卡米爾盯著邁雅看,呆住了:「我看過妳的照片。」

「那怎麼可能?」邁雅回答。

「妳已經被通報從獵人鎮失蹤了,」他回答:「所有的守衛站都有妳的照片與
名字,並且都監視著妳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邁雅對那想像中注意著她的人感到好笑,說:「假如他們找到我,
他們會做什麼?我的年紀已大到可以照顧自己,我不需要任何人來決定我應該
在哪裡,或我應該和誰在一起。」

她避開他的眼光,繼續包紮傷口,並從西蒙給她的一塊袍子布上,撕下幾片來
做繃帶。」

「我不知道他們會對妳做什麼,但假如他們知道妳這麼深入到至高守衛的領土
範圍,他們會先開槍,之後再問問題。」

「喔,謝謝你的警告,」邁雅說:「這樣會太緊嗎?」

卡米爾臉上稍微露出怪相,但仍保持平靜:「不,這樣很好。」

「你怎麼會停留在這裡,」邁雅問:「如果你並不想逮捕我們的話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卡米爾轉過臉看了別處一下,然後轉回來看進邁雅的眼睛:「這只是一種
自我防衛,我必須殺一個人…..否則….否則他會殺了我。」

邁雅坐起來,停下治療。「你殺了某個人?」她倒抽了口氣,用手捂住嘴,
向後退:「什麼時候?在哪裡?」

「當我回到站裡,,我的槍跟補給品都不見了,我的上級知道有某些事不對勁
,我必須捏造一個我被伏擊的故事。假如我告訴他,我逮捕了你們─一個年輕
女孩與她的父親─而你們制伏了我,拿走了我的武器與食物,喔,那我將會
丟了工作在街上遊蕩,而這還算是幸運的。

「總之,我的上司審問我,並命令我帶他到伏擊的地方…..那個我丟了你們
兩個的地方。當我們回到那裡,他讀地上的腳印,知道我的故事是閃躲之詞。
他拔槍對著我,而我撲向他,奪走了他手上的槍,但…但他抽出一把刀對著我
,而我射殺了他。這…純粹只是出於本能,我並不想要殺他,事情….就這樣
發生了。」

邁雅保持沉默,在腦海中想像他所說的場景,她想要說些什麼,但她的腦子
像是突然地拒絕工作,完全一片空白。她直覺地對卡米爾感到同情,但另一
個部份,或許是更大的部份,她覺得,無論在什麼情勢下,殺人在最高的本性上
,是一個道德上的罪。她靠在牆上,內心的衝突使她僵住,而她的雙手仍捂著嘴
,好像在控制著,不要把話說出口。

「我只是想告訴妳這件事,因為我….我相信…基於某種理由,我可以信任妳。」
卡米爾以一種接近耳語的聲音說。他在地板上變換了一下姿勢,同時做了個
鬼臉。「我逃跑是因為,現在我就是至高守衛最想要的人。我會碰到妳和喬瑟夫,
對我來說,就像對你們來說是一樣的奇怪。」

卡米爾將手穿過他那雜亂的金髮,嘆口氣說:「我不想要這個工作,我恨它!
不管妳對我有什麼想法,我並不是殺人兇手….」他把手臂交叉在胸前,同時
聲音變得微弱。

邁雅順著牆往下滑,成為坐姿:「我相信你,我相信你說的,正如你所解釋的,
但那並不會改變你殺了某個人的事實,某個正好是個至高守衛的人─」

「一個指揮官!」卡米爾打斷。

「一個指揮官,」邁雅平靜地重複,感覺卡米爾突然爆發的情緒,後悔更多於
憤怒。「既然你這麼痛恨這個工作,為什麼你會成為一個守衛?」

卡米爾將腿伸直,靠在牆上,他的腿包紮著繃帶,繃帶上顯示出許多無法
掩飾的斑斑血污。西蒙給他的長袍是美麗的紫羅蘭色,使他的上半身看起來
高貴且有教養,然而他包紮著繃帶的腿,看起來卻像是一個被揍的犯人的腿。

當邁雅看著他時,她發現了這個矛盾,並納悶這到底意謂著什麼。這就像是
兩個不同的人在同一個身體裡,罪人與聖人。

「我18歲時,從孤兒院被帶走,」卡米爾回答:「去到一個訓練營,在那裡
他們教我如何做一個守衛。所有的哨兵都來自孤兒院,他們一直是這麼做的。

「對於我是否想要那個工作,並沒有經過任何的討論,沒有人在乎我是否願意
在這樹林裡獨自工作,日復一日,週復一週,年復一年。他們認為我什麼都沒有
,我沒有家,我什麼都沒有….絕對的一無所有。所以他們塞一支來福槍在我手裡
,給我一些配給品跟一張地圖,並告訴我要去尋找那些侵入我的管轄範圍的人,
若我找到了,就要將他們圍捕並帶到守衛站去。」
ˇ
「8年來,你們是我遇到的第一個侵入者,我威嚴地鼓起勇氣來,卻不是對付
政府的間諜或軍事的行動,而只是平民─一個年輕女孩和一個老人。然而
只是那樣並不夠,不,我必須向我的上級說明所有的一切,他是個愛喝酒的
壞蛋,喜歡讓他的下屬感覺自己一無是處。當他發現我並沒有被伏擊時,事情
變得更糟了─我的犯人逃走了,我並沒有遵守約定。

「我的守衛站的指揮官以殺部屬這樣的行為而為人所知…..謠言流傳,某些
守衛在審判中承認過失或犯錯後,就不見了。我們是孤兒,沒人知道我們
在這樹林裡的存在,即便他們知道,也會害怕去談到這事。」

邁雅以不確定但好奇的眼神看著卡米爾,「假如你被找到,他們會殺了你?」

卡米爾幾乎讓人察覺不到地點點頭,「是的,他們會。」

「那些幫助你的人也會被殺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」卡米爾回答:「那是可能的,假如沒有被殺,你們可能被判幫助
一名殺人犯,然後被丟到關平民的監獄,我不確定那一個更糟。」

「你當然是誠實的,」邁雅譏諷地反駁說:「但我認為你最好不要隨便告訴他人
,你所知道的資料,我們會將你所知道的一切,向至高守衛通風報信。」

「假如我在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才能的話,」卡米爾舉起他的食指聲明:「那就是
我會閱讀人們,而就如我之前說過的,我信任妳。」

「為什麼?」邁雅低聲說:「為什麼你信任我?」

「我無法解釋,但我確實是這樣。」

卡米爾望向門口:「他們是好獵人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」她伸出腿,把下巴放在膝蓋上說。「你為什麼跟著我們?」

「我沒有,」卡米爾回答:「更好的問題是,西蒙怎麼會在一場恐怖的暴風雨
之中,在一片漆黑與大雨中,找到我?他如何做到的?他是誰?」

「你對西蒙感興趣的是什麼?」

「他是巫師?我的意思是…..我曾聽過他住在這樹林裡的故事。守衛們宣稱
曾見過他….甚至跟他談話,但沒人發現他住在哪裡….」卡米爾環視小木屋的
內部,好像這是他頭一次真正的細看它。「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。」

接著而來的是令人不舒服的沉默。邁雅仍在深思卡米爾的自白,感覺卡米爾
內在某種生澀的、不安定的、但生氣蓬勃的、甚至有力的的東西,而這些
特質很可能為他們的窘境解圍。

「妳能幫助我站起來嗎?」卡米爾問:「我必須到外面去…呼吸一些新鮮空氣。」

邁雅點頭站起來,將手臂放在他的手臂下面,環繞著他的胸腔。「好,慢慢
站起來,只須靠著我,直到你能自己站穩。」

卡米爾站起來,靠著邁雅,像一隻新生的小馬般不穩。血變成向下流動,他因
腿上的痛而做了個奇怪的表情。

「你還好嗎?」擔憂他那痛苦的表情:「或許你應該等到西蒙和喬瑟夫回來。
他們可能比我對你更有幫助。」

「讓我靠著牆,」卡米爾表示,他十分靠近地細看了她的臉部一會兒,
當他呼吸時,也同時感覺到她的呼吸。

邁雅將卡米爾從她的左邊轉換到她後面的牆。「等一下,在你試著走路前,
先看看站的感覺如何。」

「我很好,」卡米爾說:「只是有一點頭昏眼花…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就在卡米爾閉上眼讓自己平靜下來的短暫片刻,邁雅偷偷看了一眼這個男人
。他的身材高、精瘦,有一副寬闊的肩膀,與一種土氣的英俊。他的長頭髮
垂到肩膀下面,髮色是金與棕的混合,帶著點大波浪捲。她有理由被他所吸引
,然而在當時情況之下,他的到來不會讓人有興趣,但她仍舊被吸引了。

「它很適合你,」邁雅說:「我的意思是,那件長袍。」

「我以前沒穿過長袍,我真的喜歡,非常舒服,雖然我很確定如果配上不一樣的
靴子,會更好看。」

邁雅對他的風趣,報以微笑。

「我想我已準備好走到外面,」他平靜地說:「我的頭比較好了,而我真的可以
感覺到我的腿。」

「你需要任何幫忙嗎?」邁雅表示。

「謝謝,我會很好。抱歉我這麼說,但我真的需要放鬆自己….」卡米爾頭一次
笑了,一絲羞赧的神情在他臉上散開。「我很欣賞你的幫忙─對於那些繃帶與
所有一切。」

卡米爾一瘸一瘸地穿過古老小木屋的門口,並進入林木茂密、沒有路的樹林裡
漫遊。他的思緒轉到邁雅,與將他們聚到一起的奇妙安排。他這一生,都活在
一個古老樹木的祕密寶庫的深處,他從沒見過任何東西像她這麼美麗,他知道
在他們發現喬得屍體的那一刻,就將開始追捕的行動,可是不知怎麼的,那個
事實感覺好像已從他身上移開,就好像這兩個世界可以永不接觸。在那高聳
樹木的一片寧靜裡,他只渴望能有更多時間與邁雅在一起,並結束他的過去。
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