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360.jpg
(圖為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山上一棵巍然聳立的樹)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邁雅看了一眼西蒙沒表情的臉。他的眼睛半閉著,好像瞇起眼來看向某個遙遠
的未來。他坐在一張由樹枝與鹿角組成的木椅上,已有約十分鐘。突然他將眼睛
睜大,好像被一個不尋常的聲音驚嚇到。

「我們需要召喚神諭,」他沒有特別對著任何人說,但接著斷然聚焦於邁雅:
「使用密碼,親愛的。」

邁雅點頭,知道一定有某些重要的事發生,西蒙才會要求她把神諭喚來。她立刻
閉上眼睛回憶那組數字與它們正確的次序,她看了一眼正平安睡著的卡米爾,
並吟誦出密碼。她的聲音裡有一種十分清澈的語調,就像毛玻璃製成的天國
圓頂一般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她等待著,然而房間裡除了無動於衷的空間,連同風裡松針的香氣之外,什麼
也沒有出現。

「再試一次,」西蒙用過度催促的聲音說。

邁雅複誦一次密碼,得到同樣的結果。

「你確定那些數字是正確的,而且它們的次序是對的嗎?」西蒙問。

「是的,我確定。」

西蒙皺眉,他的眼睛落入沉思:「讓我們走到外面,我們上次接觸神諭的地方,
或許這裡有一些干擾。」

「有什麼事不對嗎?」邁雅問,站了起來。

「我這麼說並不是要讓妳驚慌,」西蒙說:「但喬瑟夫應該已經回來,卻還沒有
回來。當我搜尋他時,」西蒙指著他的頭,然後是他的心,「我什麼也沒發現,
一點也感覺不到他。」

「感覺不到他?」邁雅重複說: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寧可認為那沒什麼意思,但我傾向於相信另一方面。」

「你開始在嚇我,」邁雅說,隨著西蒙走到室外簡單的露台。

邁雅在一分鐘內複誦了密碼去召喚神諭,但除了一隻烏鴉奇怪的嚴厲叫聲外,
沒有任何回應。

西蒙摸著他銀色的長鬍子踱步,沉浸在喬瑟夫已經死亡的麻木感。「我想我們
必須叫醒卡米爾。」

邁雅抬起頭,明顯表露出憂心忡忡的神情:「你認為喬瑟夫死了?」

西蒙點頭:「我祈禱我錯了。」

「我也一樣。」邁雅輕輕說。某種侵入的陰鬱情緒,對邁雅來說突然變得極為
明白,雖然她無法賦予它任何面目或名稱,但她知道它是真實的。一個順從於
命運的惡運已像群集的黑暗,進入他們的世界,用一個想法盤旋上升為一道光
。消滅它。

* * * * * *
雷文能國王衝進沙穆爾的辦公室,將身後的門猛地關上。「我不會把協議的條件
投進火裡,」他叫嚷著:「而且我沒有被神諭迷住!」

沙穆爾的頭往後縮,好像在試圖躲過一拳。他很清楚國王的脾氣,但他很少成為
他發脾氣的目標。他鎮定下來,並用深呼吸保持冷靜,站起來向皇冠致敬:「
哈法拉告訴你這些事?」

「我怎麼知道的都沒關係,」他的聲音仍是激動的,但明顯地比較平靜。「你絕
對….不要與皇家的任何人,分享你對我個人欲望的看法。你了解了嗎?」

沙穆爾毫無異議的點頭,將眼睛鎖在雷文能的眼睛上。

雷文能的手掃過他糾結的頭髮,低頭瞥了一眼沙穆爾書桌上堆疊的文書夾與
散落的文件:「接下來,我要讓你回到你的工作。」

國王做了個傲慢的鬼臉,轉身,像一個巨大的孩童走出沙穆爾的辦公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