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olved.png
(“在進化過程中,我做實驗”神諭開始說。)
譯註:圖面上的女人即神諭,他可化身為男人、女人或任何他想要的
形象,就如我們在轉世過程,選擇了各種不同身份、外形、角色,
透過種種實驗的過程,我們在時空中不斷地體驗與進化。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
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* * * * * *
「若妳有興趣的話,我這裡有莓果。」

邁雅突然地抽口氣把眼睛張開。

「我不是故意要嚇妳,」喬瑟夫說:「我早在第一道光線進來時就醒了,
我睡得像嬰兒一樣沉,所以要跟太陽一起升起是很容易的。」

「沒關係,」邁雅說:「今天早上我正好晚起。」

「沒睡好嗎?」他問,放了一些莓果在一張捲起來的大葉子上,遞給
她:「我希望不是因為我的鼾聲。」

「假如我告訴你昨晚我發生了什麼事,我懷疑你會相信我,我自己都
不確定我能否相信自己」,她把莓果倒了一些在手上,丟進嘴裡:「
謝謝你的早餐,莓果的滋味很棒。」

「完全沒問題,」喬瑟夫:「我已準備好聽更多關於妳昨晚的夢。那是
關於什麼?」

「它不是夢,」邁雅說:「在我開始說之前,我需要你先承諾你會原諒
我所做的事。」她看著喬瑟夫,眼睛正逐漸清醒過來,迎向新的一天。

喬瑟夫稍微將視線範圍變窄,把整個注意力聚焦在邁雅身上:「我向你
承諾,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我要原諒你什麼。」

「昨晚在你睡覺時,我說出了密碼,神諭出現了,而我沒有叫醒你。
我只是要在告訴你發生的事情之前,不按常理地得到你的承諾。
你願意原諒我嗎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邁雅透過音調的改變、眼睛的移動與表情,表達出她脆弱的一面,
喬瑟夫發現他很容易原諒她,尤其在他感到興奮時。

「昨晚我是一個疲倦的老人,對妳來說,讓我繼續睡,可能是一種
仁慈。妳已被原諒了,所以,現在已經很清楚了,告訴我一切吧!」

邁雅活潑地走過來,非常仔細地描述她的經驗,幾乎是一字不漏地
敘述她與神諭的對話。喬瑟夫聆聽著她的故事,像被催眠了,只有
兩次打斷她的話問問題。當她講完,喬瑟夫站起來,開始在臨時搭
的帳蓬周圍踱步。

「關於我們將如何找到這個人…胡傑….胡傑利德─神諭什麼也沒
說嗎?」

「.胡傑利多德,」邁雅改正:「是的,她沒說。」

「一點指引都沒有嗎?」

「完全沒有,真的,」邁雅回答:「神諭已經進化到一種比較自主的
狀態,在這樣的狀態下,他已喪失了一些預言的能力。他告訴我
我的期望必須要進化,這樣我才能接受他所提供的幫助。」

「這太震憾了,」喬瑟夫說:「神諭….不再是神諭,而他是經由自己
的願望才變成這樣的?」

「是的!」

「.胡傑利多德現在在那裡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我們被認為不用知道他在哪裡就可以找到他嗎?」

邁雅點頭,而喬瑟夫繼續地踱步。

「什麼也沒有!」喬瑟夫將指南針塞回口袋裡,並靠近邁雅坐下:
「我尋找神諭的一切努力已經被浪費了,他甚至已不再是神諭。
當他真的顯現自己時─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─我竟然在睡覺」。

邁雅不知道要說什麼,她將剩下的莓果吃完,由於與神諭的
會面,邁雅仍覺飄飄然。她了解喬瑟夫的挫折,但不受影響。她
唯一在思考的是如何在四處都有哨兵的森林遇見這個祭司。

* * * * * *
巴塞連放鬆地走下走廊。以他所喝的量,午餐的酒比他所預期的
更為濃烈。他拿下眼鏡,揉揉眼睛。他飄逸的鬍子,在某種程度上
,成為辨認他的標記,他常把鬍子用在某個範圍內的目地,像是擦
眼鏡,或是在陷入沉思時拉著它。他有一條腿瘸了,所以走路時
一跛一跛,但在其它每一方面,他的臉上都顯現出知識份子的高貴
面容。

胡傑利多德正在床上休息,他面對窗戶側躺著。巴塞連的手指敲在
打開的門上,然而揚起的聲響並沒激起任何反應。

「我可以進來嗎?」

「你是誰?」傳來疲倦的聲音。

「我是國王的醫生,我聽從他的紅衣主教的指示為你服務。」巴塞連
仍留在房間的門檻上,不願意沒被邀請就進入。表示尊重是他在禮節
訓練上的一種習慣,同時他認為任何一位十六道光芒會的會員都值得
受到慷慨的差別待遇。

胡傑利多德轉過身來面對他,盡最大努力起身到半坐著的姿勢:「
是的,比歡迎請進還要更多。你這麼快就來,真是太仁慈了。」

胡傑利多德除了知道這個卓越醫生的名字與聲譽之外,,還知道
一點其它的。他很清楚巴塞連與卡諾門的關係友好,這件事有點
古怪,因為眾所周知的是,「第一會員」將皇室視為「酷刑的釘子」

「今天下午你感覺如何?」巴塞連問

「比較好了….有時候頭暈….,有點睏,但一般來講,感覺比較好
。」

巴塞連把他的手杖掛在附近的椅子上,袋子則放在靠近床邊的空書桌
上,他在袋子裡面翻找,找出了幾個工具後,把工具放在桌上型電腦
的旁邊。

「假如你不介意的話,我要檢查你的傷口,然後我們聊聊。這樣好嗎
?」

「當然,」胡傑利多德回答:「是我的傷太嚴重了,所以需要皇室的
醫生來照顧我嗎?但我並不願你採取這錯誤的方式(照顧我),醫生,
你的出現讓我感覺既舒服又擔憂。」

巴塞連笑了,他背對著胡傑利多德,因為他還在書桌前整理自己的
思緒。他感受到一種新鮮而活潑的智能。

「我能欣賞你的矛盾心理,」巴塞連說:「但是主教閣下有智慧地
採取了謹慎的方式。畢竟,你是他的助理。他要你盡可能是健康的
。我的出現只是要幫助你的康復,並不表示你的傷會威脅到生命。」

「現在,」巴塞連轉過身來面對著胡傑利多德說:「我要拿掉你的
繃帶,所以我需要你保持安靜,你願意為我這樣做嗎?」

巴塞連十分有效卛地將繃帶取下,用一個放大鏡檢視傷口,尋找
任何感染的跡象。

「你真的不記得這是怎麼發生的?」巴塞連一面檢查傷口,一面
問。

「不記得。」

「那麼你是直接在一個大石頭上割傷的?」

胡傑利多德知道皇家並沒覺察到神諭的存在,然而這個醫生讓他
感覺似乎知道的比所呈現出來的更多。

「那是別人告訴我的,」胡傑利多德回答,當巴塞連在他的縫線上
加了些壓力時,他抽慉了一下。

「你的傷口復原的很好,我預料你在三天內可以下床。」

「那是個好消息,」卡諾門說,他帶著開朗的笑容進入房間:「
我的好朋友,我想知道,有這麼好的預後,你是否也能預測,
我的助理何時能回到工作。」

「在我說明他的認知能力之前,我必須多做一點評估,主教閣下。」

「我知道,」卡諾門說:「我的好醫生,請給我們一點私下相處的
時間,我有一些事要跟胡傑利多德說,只花個幾分鐘。」

「當然,主教閣下,我將在外面等候。」

「試試看去露台,有為你準備了茶。」

「很好,謝謝你。」

卡諾門等著巴塞連的手杖聲逐漸消失成一種微弱、拖曳的節奏
,胡傑利多德在寂靜中變得焦慮。卡諾門似乎心情很好,但他
是難以預料的,特別是在當前的情況下。

「過一會兒我會叫醫生回來再重新包紮你的傷口。」

卡諾門調整了床邊的椅子,慢慢地坐下來。他抱著手臂直盯著
胡傑利多德看,那既是一種恐嚇,也是徹底深入的查問。

「你是我新的助理,」他開始說:「就這個身份來說,你一定知道
忠誠是絕對重要的─不只是對我─也是對神與保護祂的工作的
神聖組織(注:即十六道光芒會)。」

胡傑利多德召喚一切內在的力量,然而隨著每一次的心跳,他的
頭就隱隱作痛。

「天使存在於我們當中,」卡諾門說:「他們並不在我們之外有如
某個天使王國的具體化,他們等在我們最內在的覺察的門口,當
他們大步跨過那個門,他們所做的正如我們的思想與行為一般,
他們在每個方面來說,正是我們。」

他在椅子上移動了一下:「當一個未來的入會者來到神諭面前,
他們經常被他所騙。那是神諭測驗入會者忠誠度的方式,看看
是天使或惡魔將從入會者中出現。你了解了嗎?」

「我想是。」

「很好。」

「我相信神諭已給了你一個測驗,此外,我相信你或是沒覺察
這個測驗,或是你扣下來不讓我知道,就像在你之前有人曾
做過的一樣。」

「曾有人像我這樣昏過去並且頭撞在神諭上嗎?」

「不,」卡諾門搖頭:「但神諭是無比靈活的,他以不同的方式
接近每個入會者,端賴他們的力量…..或弱點。」

卡諾門在椅子上向後靠,他脫下眼鏡並很快地揉揉眼睛。也許
是午餐的酒發揮作用了,因為他突然感到疲倦了。「在你的例子
,你對我、教會與神的忠誠已是模範,我要說你的忠誠是你的
力量,也因此,神諭將測驗你的忠誠。」

他暫停了一會兒,評估胡傑利多德將如何反應。

「所以你相信神諭提供一個訊息給我,以測試我對神和對你
的忠誠嗎?」胡傑利多德盡力讓聲音聽起來是對指控的暗示
感到憤怒。

「我猜想無論神諭告訴你什麼,你被(神諭)勸告不要對我與教會
忠誠。這不是真的嗎?」

「主教閣下,為什麼你做這樣的指控?我不了解你的理由─」

卡諾門抬起手,讓胡傑利多德靜止下來,他傾身向前,安靜但
肯定地說:「我的理由是你與神諭交會的周圍環境是可疑的。
而我,就本質來說,是個善於懷疑的人。我必須扮演「第一
會員」的角色,在這荒涼的星球上,做為神的工作的保護者是
我的責任。」

「你已在每一方面證實了自己的忠誠,而我仍十分地器重你,
我的孩子。我不會為你也許正在考慮著的任何不服從而怪罪你,
罪過完全留給神諭….到目前為止。」

卡諾門的表情放鬆下來:「我已派遣幾位長老去查明事情的真相,
他們將在黃昏以前回來。我只給你機會在他們回來以前去說出
真相,假如你這樣做,我將赦免你,另一方面,假如他們回來
確定了我的懷疑,那麼我將不會再如此仁慈。」

卡諾門站起來,小心地將椅子靠向牆,「所以,你的答案是什麼?」

胡傑利多德知道他已到達無法回頭的點,現在無論他選取這條路上
的哪一個岔路,都將在他的人生造成無盡的後果,而且很可能地
,造成他的死亡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