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nJvbnRfbWF0dGVy.png
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
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「而你仍要去找他?」邁雅以一種滑稽的音調問

「喬西亞找到了神諭,或者,更精確地說,它找到了他。」

「它找到他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喬西亞寫說在樹林裡一個幻影接近他─這是大約兩年前─告訴
他它就是那神諭。不知何故它能將自己從被監禁的巨石裡出現。
神諭曾告訴他,它正變成人類,而他將很快能將自己從它所居住
的巨石裡解放出來。」

男人停頓一下:「神諭給喬西亞一個密碼。」

「這密碼,如何確實地幫助你找出神諭?」邁雅問

「我真的不知道,」老人的聲音不確定地變小,「但我有一個
理論,假如妳有興趣聽的話。」

邁雅將手穿過頭髮,再度在一塊大卵石上坐下來,表示她已
準備好聽更多的故事,她早先全力解決的問題完全從她心裡
消失。

那封信對如何召喚神諭給了指示,或,在一種意義上,呼喚
它成為生命體。喬西亞堅稱,只要你在神諭的一定距離範圍內,
你就可以召喚它出現,且它將從稀薄的空氣中顯化。

「我知道這個聽起來不大可能,我也相當地同意,但這就是
它有趣的地方,同時也有點危險。」他傾身向前,以一種新的
強度轉而注視著邁亞:「喬西亞寫道,密碼被神諭本身給了他,
且宣稱它是一個溝通的入口,就像從我們的時空之外所操作的
打給另一個族類的電話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它被放在行星上做為人類領導者的智慧來源,它起初是
根據這個計劃來使用,但只是一個短時間,而後來它落入
教會的掌握,教會剝削它的知識,所以他們能操縱皇室的力量」

「不幸的是,喬西亞的發現多爾曼神諭,被神諭本身所預言,
而至高祭司知道,將有一個外來者發現他最大的秘密,但是
至高祭司不是一個宿命論者,而他相信喬西亞將被阻止。」

「神諭有指明喬西亞的名字嗎?」邁雅問

「沒有,那對卡諾門,至高祭司來說是個狡猾的部份,卡諾門
知道神諭已經忠誠地服務了他的前輩的族裔,永不會落在
甚至是皇室的懷疑之下。神諭是老年人最密切保衛的秘密。」

「但神諭預言有一個人將把它從教會所控制的利益中解放出來,
同時為所有人的益處去使用它的智慧。所以卡諾門等待著。
他看著每個進入樹林的動靜,以極大的關注與勤奮保衛著神諭。」

「但你如何保衛某個能在森林中任何地方出現的事物?這個
森林甚至國王的軍隊要去控制都太過遼闊了。」

「神諭留在它最初被放置的秘密的地方,」老人回答:「直到
喬西亞發現了它。就是那時它變成了永遠移動著。他激活了
神諭的某個東西導致它…….喔,以喬西亞的話來說,變成對所有人
都是看不見的,除了創始者(the initiate ),這是喬西亞的工作,不只是
發現神諭,甚至更不可能的是,將它對那些為錯誤的理由而使用
它的力量的人隱藏起來。」

邁雅熱切地傾聽,疑惑著如何去理解這個故事。何以她從前從未
聽過這個傳說?它似乎是如此本質的知識,然而它並沒有在學校
之外被教導或甚至談論過。多麼令人驚奇啊,她想,她竟然要從
一個完全陌生,像乞丐一樣的人學習關於這知識。

「多久以前你找出這個密碼?」她問

「在喬西亞被殺後兩年多一點以前。」

「被殺?」

「是的,當然,」老人回答:「他被卡諾門的間諜關在監獄。」


「那些筆記呢?它們現在在哪裡?」

「全燒了」

「全毀了嗎?」邁雅大叫!

「妳想我怎麼會變成乞丐?」

「我…我….我不知道,」她結結巴巴地說

「喬西亞死後,他最親近的朋友被挑出來,他們的家被搜查,
然後立刻被燒毀,我們全都失去了一切,唯一的好運是他的
朋友可以用一隻手算出來,我們每個人都在「至高守衛」的
監視之下,同時我們被冷酷無情地審問,有些人甚至在過程
中死亡。」當他重數那些日子的艱難時,他的聲音降低到耳語。

「假如你有密碼,你如何活下來?」

老人終於長嘆了口氣坐下來,將腿交叉在下面:「我活下來是因為
喬西亞的妻子說謊保護我,那是我在這裡的唯一理由。她真的
救了我。」

「如何救?」

「她告訴審問者,她的丈夫只知道我的職業,一個肖像藝術家,
再沒什麼了。」

「關於密碼呢?她有告訴他們關於那些嗎?」

「是的,但她告訴他們,它們已經在火裡被燒掉了。」

「他們相信她嗎?」

「很顯然地不………因為他們殺了她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