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56.JPG
(圖為台東都蘭的美麗海岸)
(本文由版主譯自傳遞WingMakers訊息的最新網站
http://www.spiritstate.com原作者為網路書的創製者James
若要轉貼或轉載,務請註明原文與譯文來源,謝謝)

譯者:錢婆婆

譯者註:這一章神諭與胡傑利多德都面臨了命運的轉折點,事情的發展一再地
出現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

胡傑利多德面對神諭,就像一個人被帶到一頭飢餓野獸的洞穴,接著,俘虜
他的人要求他徒手毀了牠。他對這個任務,與那些要求他毀了無疑是地球上
最神奇與有用的物體的人,感到非常憤怒。他覺得他是唯一了解這件事的人,
這種孤獨感,令他更加怒火高漲。

「在這裡拿著鑿子,」多列穆指著象形文字的上方,指示說。「我們要從…這裡
開始。」

胡傑利多德就在多列穆所指示的地方拿著鑿子,呆在那裡,等著大錘子的一擊。

「假如它太硬根本打不破,那該怎麼辦?」修拿爾問

高階祭司們都聚集過來,圍觀錘子敲的第一下。

多列穆將錘子拿到肩膀後面:「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。」

錘子以難以預期的力量打下去,胡傑利多德感覺那力量通過他整個身體彈回來,
同時有幾小塊岩石飛過他,其中有些打中他的臉與胸。

多列穆輕敲胡傑利多德的肩,並再次指向那個點:「再打在那同一個地方。」

胡傑利多德照他所說的去做,但這次他把臉轉開,心裡向那位似乎對祂在地球上
真正的使者之毀滅漠不關心的神祈禱。岩石再度飛過他,但沒有一塊擊中他的臉。

「好了,」多列穆將護目鏡拿開,說:「我們現在知道那三塊石頭對錘子與鑿子
並沒有免疫力,所以工作吧。我們是兩人的團隊,一旦你把洞挖的夠深了,
我們就用掘井的機器把他的命結束掉。有任何問題嗎?」

「你認為我們應該把洞挖多深?」一個祭司問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「當你的鑿子可以被埋在洞裡時,我們就試著來用掘井機。」多列穆回答:「
只要記得,洞的深度是關鍵,而不是寬度,所以保持你的焦點在一個點上。」


「有任何其它問題嗎?」多列穆停下,現場一片沉默。:「好,那就讓我們儘快,
並儘可能安全地開始做這項工作吧。」

當其他祭司分散開來工作時,胡傑利多德則取下了手套,用手指在神諭的石頭
上走著。他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是為了接下來的工作,在清潔石面的切口,但
實際上,他是在試圖與神諭溝通,並看看他是否安好。

他用意念送出一個詢問:「你好嗎?」沒有話語,也沒有情感傳回來給他。只有
空,再沒別的。

那個位在最深的點上的切口只有一吋長,是只敲打了兩下就弄出來的。
胡傑利多德估計應該只要用錘子與鑿子敲打12次,那個洞就夠深到讓掘井機
來做接下來的工作。胡傑利多德在田野成長,他深知掘井機的力量,它的鑿孔器
既長又寬,效率高得嚇人。但他從沒見過像這樣的掘井機,他知道它的力量將
百倍於他與多列穆,他們只是為掘井機先開了一個洞,除非他能想出一個阻止
它的方法,否則掘井機將是置神諭於死地的機器。

胡傑利多德的思緒快速地轉動,考慮他該如何做選擇:「誰來操作掘井機?」
他轉向多列穆問。

「威登弟兄會來操作.」

「他以前操作過嗎?」

「昨天大部份時間他都花在從一位守衛那裡接受訓練。我想他會知道怎麼做。」

「我從12歲起就操作掘井機,」胡傑利多德誇稱:「假如你需要,我可以來操作
。」

「我會考慮讓你來,」多列穆把聲音柔和下來說:「但首先我們需要弄出一個夠深
的洞,才能使用它。」

* * * * * * * *

當沙穆爾走近高階祭司私人住所的樓梯時,卡諾門透過二樓辦公室的窗戶
偷偷仔細看著他。卡諾門的家與國王的皇宮相比算是樸素的,但它那雪花石
製成的圓頂,成弧形覆蓋著紅木地板的結構設計,仍是一件建築上的傑作。
那紅瓦屋頂─紅木地板的和諧反映─恰與奶油色的陶土牆形成完美的對比。

卡諾門一大早就被通知,沙穆爾已在路上,同時這個會議將排在第一優先。
卡諾門以為國王派沙穆爾來,是為他們這星期稍晚將舉行的會議議程做準備,
而他很樂意幫忙,相信這會讓他的心思不再縈繞在毀掉神諭的事情上。

卡諾門給自己倒了杯咖啡,當敲門聲穿過他的書房回響著時,他正要開始
復習他的筆記。「進來。」

他的助理出現,宣稱沙穆爾已經到達:「當然,帶他進來!」卡諾門回答,
他盡其所能地讓聲音聽起來很驚訝的樣子。

沙穆爾身著正式的服裝從助理背後出現,他伸出手,禮貌地問候:「在一個
這麼美好的早晨見到你真好,主教閣下,真是難得!」

「我也一樣,」卡諾門點頭,「請坐下來別客氣,我倒杯茶給你。」

「是的,謝謝你。」沙穆爾說:「你不介意的話,給我加一點蜂蜜。」

卡諾門對於沙穆爾要加蜂蜜流露出奇怪的神色。沙穆爾對於茶的喜愛是預料
得到的,但他總是以同樣的方式喝茶:薑、檸檬、與黑茶。沒有任何糖的
添加物,連一點都沒有。

「今天早晨對甜味的喜愛令你惱怒了嗎?」卡諾門帶著禮貌的微笑說。

「是的,的確是。」沙穆爾回應:「假如你不介意,我就進入主題了。」

「當然,」卡諾門將他的茶遞過去,說:「是關於我與國王星期五的會議嗎?」

沙穆爾從茶杯上方看過去,搖搖頭:「不,這完全是分開的兩件事。」

卡諾門注意到沙穆爾音調的改變,他感覺一團烏雲在地平線上,瞬間有上百個
可能性如電光火石般在他腦海中閃過。

「國王簽署了一項國家命令,命令你必須立刻保護與保存多爾曼神諭,並讓
國王殿下較內圈的顧問知道神諭所在的位置,由此給予國王接取神諭的權利。」

沙穆爾停下,喝了一口茶,讓卡諾門有機會去反應。
「我知道了,」卡諾門說:「我可以問國王怎麼得到訊息的嗎?」

「那有什麼關係嗎?」

卡諾門在椅子上向後靠,國王在他沒有防備情況下,對他發動新的攻擊行動
,令他非常震驚,幾乎說不出話來。「多爾曼神諭是個神話,因為你─」

「不!」沙穆爾堅定地打斷他:「不要侮辱我,我們知道所有關於神諭的事,
包括你意圖要毀了他,也許就早在今天。」

卡諾門用手指做成尖塔狀,支著下巴陷入沉思:「假如我告訴你說太遲了,
神諭已經在我們說話時被毀了呢?」

「那麼我要說,你正是在毀滅你的教會。國王已經說了,你或是保護與保存
神諭,並分享接取神諭,或是你將承受稅的苦果─」

「你不能那麼做!」卡諾門大吼:「國家不能對一個為人民與神服務的可尊敬
的宗教機構,突然地強徵稅金!你怎麼敢這樣做!」

「別對我吼,」沙穆爾表示:「我會在我的權力範圍內,盡我所能去保護神諭。
假如神諭被毀了,實際上,你與你的教會也將因此承受痛苦。」

沙穆爾從公事包裡取出一份文件夾,將它滑過桌面,送到卡諾門那裡。「我把
這個留給你,你可以讓你的法律顧問審查,但我會在你的強大權威下,採取
所有預防措施,來保護現在已由你的教會與我們的國王所共同擁有的東西。」
沙穆爾傾身向前,低聲說:「假如那意味著你要求得到原諒,那麼現在就去
打電話,我將會原諒你。」

沙穆爾向後靠,慢慢指著文件夾說:「你很了解法律顧問會如何去仔細研究
像這麼簡單的國家命令,可是,你真正需要做的,只是去打開文件夾,
注意到底下國王的章與他的簽名。那應該是在神諭立場上最需要立刻採取
的行動。沒有人願意看到教會被毀,特別是國王。」

沙穆爾站起來,調整了一下袖子:「至於星期五的會議,國王要求我要有附加
的條件,這是說,假如神諭被保存下來,你會被邀請出席,我們可以討論
關於分享接取神諭的主題,並簽定聯合協議書。假如,是如你先前所提到的,
神諭已被毀了,那麼會議將會取消,我們將在這個月稍晚,安排一個不一樣
的聚會。」

沙穆爾關上他的公事包,小心地將椅子塞進桌子底下,沒再說一句話地
離開了房間。

卡諾門打開文件夾,將裡面的文件翻到最後一頁,看到了國王的簽名與蓋章
,他的心滿怖著狂風暴雨般的憤怒,但他的手臂卻仍是他理性心智的忠實僕人
,拿起他旁邊的電話,撥了一個他私心希望不存在的號碼。

* * * * * * *
當電話聲響起時,在接近神諭的檢查站內的守衛都正在打瞌睡。為準備迎接高階
祭司的到來,所有守衛都投入超時工作,其中有許多人為了尋找工具,並將
它們帶到遙遠的地點而不眠不休的工作。那部掘井機,或守衛們所稱的「鐵獸」,
需要一個守衛組成的小型團隊,花將近12小時的時間,才能從修道院越過那條
狹窄的小路,將它移到到神諭所在的位置。

「是的,守衛塔,我是朱寧,」他拿起電話,眼睛半張著,漫不經心的問候。

當卡諾門熟悉且具特色的聲音充塞在話筒時,朱寧立刻警覺起來,「是的,主教
閣下。是的…是的…請您再重覆一次好嗎?好的,是的,立刻。是的,我會用PA
系統。我現在就去看。好的…..再見。」

朱寧在痛苦的情況下跳起來。所有其他的守衛們都在睡覺,而他對PA的知識
,因為僅在將近一年前用過一次,所以只能說尚可忍受。他輕輕拍打幾個開關
讓它通電,當燈亮起來時,刻度盤上的黃燈有點閃爍不定,接著仍維持在他用
手指敲打時的情況。

他抓起麥克風,將音量調高,他的心跳加速,因為他知道,教會裡最有權力
的人將很快就會聽到他的聲音。他想把他的上級叫醒,但那樣的想法甚至比他
那即將逼近的,要向高階祭司做的宣布更糟。

* * * * * * *
整支鑿子幾乎都已埋在神諭位於中央的那塊棕黑色巨石裡,胡傑利多德已抓不住
那支鑿子,因此多列穆就開始用錘子敲打留在洞裡的鑿子。

「這個洞已經夠深了,」多列穆說著,用長袍的袖子揮去額頭上的汗水。「讓我們
來試試看掘井機吧!」

胡傑利多德對這個宣布有點退縮不前。「你要我去操作嗎?」

多列穆望向另一塊石頭,點點頭:「威登看起來很忙….你可以嚐試一下。」

胡傑利多德慢慢走過去調整掘井機,他檢查它的鑿孔器與裝配,引擎很大,
比他在田野長大所用過的任何引擎都還要大,他檢查控制裝置,並仔細考慮
如何起動它,且將它的力量調整到對準神諭的切口。他記得神諭所說的,石頭
有一個具保護性的護套,當他們進入越深,這個護套對於外力入侵的抵抗就會
越大。但掘井機感覺比他所預期的更為不祥,現在他終於可以靠近來檢視它。

多列穆頗有興趣地看著胡傑利多德在想辦法。「你想你能操作它嗎?」

胡傑利多德點頭,他拿起有兩隻手的控制臂,將已躺在地上的螺旋鑽末端舉起
,並非常努力地將它指向神諭的心臟。「我需要你幫我把鑿孔器放到洞裡….它
太重了,我控制不了。」

「你只要告訴我,我要做什麼。」

「當我將鑿孔器抬高,你就把它放在那個洞的開口處。我要從那裡採取行動。」

「好的,」多列穆說:「你準備好的時候讓我知道。」

胡傑利多德只拉了兩次曲柄,引擎就發動了。引擎發動的聲音吸引了高階祭司
的注意,紛紛停下工作來觀看。

「你決定讓他操作?」威登半吼叫的聲音勝過了引擎的吵雜聲,傳到多列穆的
耳朵裡。

多列穆轉過身,表情嚴厲地點點頭,並將他的兜帽拉起來,表示他不想再對話。

胡傑利多德打開鑽孔器,它以令人驚異的力量旋轉起來,當它與振動起了共鳴,
那股力量猛然衝向他的整個身體。他將鑽孔器關掉,並向多列穆點頭,示意他
已準備好了。鑽孔器終於完全停下,多列穆用戴著手套的手,小心翼翼地拿起
鑽孔器,將它擺到一個位置上。掘井機在輪子上,一旦位置確定下來,就可以
將它鎖上。

「怎麼樣了?」多列穆大聲叫喊。

胡傑利多德看到石頭上的洞口比鑽孔器的尖端還小,但他認為假如他能將
鑽孔器的轉矩控制在石頭上,那樣的大小也足夠了。他的計劃很簡單:把
鑽孔器弄壞,讓它看起來像是個意外。
「沒問題,運作得很好。」

多列穆將鑽孔器安適地留在洞的開口處,並往後退,再也不把目光從石頭那裡
移開。他低聲地祈禱:我站在神的光裡,在我所知道的祂的真理之聲裡。

胡傑利多德知道他跟那個洞口不是完全成直角後,鎖上了輪子。他希望那個
角度已足以弄壞鑽孔器,尤其是,若他把壓力加在洞口的一側的話。他再度
起動引擎,並將鑽孔器打開,他的心跳因期待而加速。

他稍微轉動鑽孔器以找到正確的速度,接著開始在鑽孔器上施加壓力,他先是
向前,再向旁邊,但一直都是輕微的,希望那個精巧的轉矩足以將它弄壞。
當鑽頭鑽進石頭表面,有少許岩石被削下來,胡傑利多德感覺他的手臂由於
壓力與鑽頭的抖動而虛弱無力,他別無選擇,只能放鬆並休息一會兒。

「你的角度不對,」威登指著神諭:「如果你繼續那樣做,你會把鑽孔器搞壞!」

多列穆示意胡傑利多德靠近他一點,然後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把他擺在就像
店面櫥窗裡的人體模特兒一般的位置。「那樣更好!再試試看,這一次,盡你所能
地用力推向前,因為只有你能做到。」

胡傑利多德將護目鏡抬起,擦去掉到他眼睛上的汗水,他將掘井機移動到一個
新的位置,鎖上輪子。他的世界已走入歧途,時間慢下來,引擎的複雜聲響、
油的氣味、暗淡的陽光在石頭的灰塵之間舞動交織成的紋理。他看著巨石,
它很清楚是有缺陷的,雖然他知道石頭底下有一個水晶迷宮,裡面住著他
所愛的意識。你怎麼能變成我的一部份?他必須拒絕讓步,即便那可能只是
一個會要他的命的微不足道的抗拒行動,他也必須將鑽孔器毀壞。他別無選擇,
他突然了解,只有一個想法,一個行動。

胡傑利多德轉動引擎,將鑽孔器的速度轉到最高,他的手臂已因對於接下來
行動的期待而疼痛顫抖,他必須將掘井機用力推到一個尖銳的角度,好把鑽孔器
弄壞。他帶著極狂熱的表情,轉向四周,並揮手示意要每個人走開。「退後!
」他的喊叫聲勝過了引擎的吵雜聲:「我不要有任何人被飛出去的石頭打中!」

高階祭司就像仔細排練過的一般,動作一致地向後退, 胡傑利多德閉上眼,
等待鑽孔器沉到洞口裡去。引擎的哀鳴聲變大,突然,多列穆的手重重地
打在胡傑利多德的肩膀上,並在叫嚷著什麼,他的臉因痛苦而扭曲,胡傑利多德
認出了他期待聽到的一個字。

「停!停!」多列穆的聲音在引擎的吵雜聲降低下來後,響了起來。

「什麼?」胡傑利多德本能地問。

「主教閣下已經下令,要我們停止。」多列穆回答,轉過身去面對著那些靠隴
過來聆聽的高階祭司們,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解釋,也沒有必要解釋。我們必須
把這裡清理乾淨,之後,我們要回到修道院去。」

高階祭司的臉上出現難以置信的表情,但全都一言不發。他們立刻開始清理場地
,彷彿進入一個替換的實相。胡傑利多德仍然被繫在終於沉默靜止下來的
掘井機上,他的手臂因沉重的壓力而顫抖。

他看著神諭的三塊巨石而悲歎,那被毀壞的外觀閃耀在明亮的陽光下,好似對
宇宙之王的褻瀆行為,他的手也因振動而沾污。當他環顧四周的景物,某種
黑暗籠罩著他,他感覺超然、安靜,沒有欲望移動甚至思考。一股強烈的孤獨感
高漲,他甚至希望死亡在下一刻就到來,但死亡並沒來。

接著突然,他感覺內在有某種轉變。有一種他從未經驗過的感覺出現,神諭,
在顷刻間,突然在他面前出現,並且在消失前會意地對他微笑。沒有一個字改變
,但胡傑利多德卻知道了所有他需要知道的事。神諭活著,他也必須如此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